•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会展信息
          第三届轨交工程与机车制造论坛顺利闭幕
          时间:2011/10/3 14:25:31 来源:诺本集团 作者: 点击率:1600

        近年来,中国已经逐步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城市轨道交通市场。随着日益的产业化发展和智能化进程,中国的城轨交通产业对城轨车辆的先进制造技术和零配件、城轨运营模式和车站工程建设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城轨车辆也趋向于更安全舒适,并且随着各大城市轨道交通的项目扩展和建设,加强并提高城轨运营能力包括安全性、高效性以及赢利模式也更为重要。另外,城轨工程建设的解决方案以及智能化车站设施也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为探讨轨道交通建设的现状与未来发展,交流最新轨道交通工程规划、设计、建设、施工、管理与先进机车制造的技术和经验,由诺本集团主办,天津临港经济区支持举办的2011第三届轨交工程与机车制造论坛于9月22日至23日在天津召开,这次论坛得到了广泛支持,来自国家发改委综合交通运输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设计研究所,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美孚润滑油,埃克塞德电源(上海)有限公司,优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赛普(上海)电缆贸易有限公司,北京大岳咨询公司,CSRE,庞巴迪交通运输集团,交通运输装备轻量化研究所,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安讯士网络通讯有限公司,开利中国分销机构及售后服务等中国主要城轨车辆、主要配件制造企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企业以及城轨工程建设企业的技术专家和领导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轨道交通业的政策,分享交流先进轨交工程经验和机车制造技术,寻求最佳解决方案。

        会议当天天津临港经济区管委会投促局局长任建华的致欢迎辞并在会后会见了国内外的主要来宾。会议开幕后首先发言的是国家发改委综合交通运输研究所所长郭小碚先生,他就“十二五”综合运输体系发展思路“发表了主题演讲,对中国交通运输发展作出了阶段性评价,指出中国的交通基础设施大发展阶段尚未完成,但已形成了庞大交通基础设施规模,快速铁路网骨架建设全面展开,将基本消除铁路运输主要干线能力长期紧张,全面提升我国交通运输系统服务水平,着重分析解读了”十二五“综合运输体系发展思路,他指出经济社会产生新的运输需求变化,特别是要适应城市发展要求,”十二五“是构建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时期,是交通运输发展方式的转变期,要继续交通设施建设的同时要加强运输服务质量,他提出”十二五“至2020年是我国交通运输业重要发展阶段,要实现交通运输的”质转变“,即从运输供给矛盾为主向运输需求矛盾为重点,轨道交通将成为未来发展重点。

        会议期间,来自国内外的城轨制造企业,配件企业,方案解决者纷纷与参会者分享了当下最新技术与最佳解决方案,来自庞巴迪的嘉宾与代表们分享了信号解决的一些方案,特别介绍了CITYFLO 650 CBTC 信号系统卓越的连续监测能力;智能交通(香港)有限公司的行政总裁则就列车信号系统安全进行了分析,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对策,交通运输装备轻量化研究所所长, 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权教授则介绍了镁合金轨道列车轻量化技术和前景展望,西门子的电气化总工程师跟代表们分享了城市交通节能的原理和解决方案,为城市发展绿色综合交通指引了方向。

        而来自CSRE,香港铁路集团,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设计研究所的代表们则纷纷结合实践,对一些成功或失败的案例进行了分析,就轨道交通运营与安全问题,能耗问题等进行了探讨。特别是会议最后,在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熊主任的主持下,针对提高城市轨道交通安全性进行了热烈的小组讨论,讨论会上代表们各抒己见,分别探讨了轨交控制中心设备与运作模式,提出了列控技术及故障监测以提升机车安全性,发表了对低碳经济下轨道交通的发展趋势的观点。此次会议充分加强了行业内的沟通,得了巨大的成功。

          上一篇 > 没有下一遍了!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