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铁路资讯
          四川铁路通车里程居全国前列
          时间:2012/10/24 17:11:25 来源: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网 作者: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网 点击率:1947
        刘奇葆会见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

            10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在成都会见了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

            刘奇葆感谢铁道部长期以来特别是过去五年来对四川铁路建设给予的巨大支持。刘奇葆说,铁道部的大力支持和四川铁路建设的快速发展,为我省加快建设以铁路为核心的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对四川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奇葆说,四川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任重道远。我们希望继续得到铁道部的大力支持,掀起铁路建设新的高潮,为西部地区开发开放创造更好的条件。一是加快推进成绵乐客专、成渝客专等在建项目建设,确保按期竣工投入运营。二是加快成都至兰州、成都至贵阳、成都至西安客专、成昆铁路扩能改造等纳入规划并获得批复的项目实质性开工。三是加快推进川藏铁路成都至康定 (新都桥)段项目,力争党的十八大前后开工建设成都至雅安段。四是加快推动规划内其他项目的前期工作。同时,希望部省双方尽快签订 《关于进一步加快四川铁路发展会谈纪要》。四川将继续加强与铁道部的合作,强化地方资金筹集和征地拆迁等工作,努力推动我省铁路建设取得更大成绩。

            陆东福说,近年来,四川把铁路建设作为促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战略性举措来抓,铁路投资和建设规模、在建和通车里程都处于全国前列。铁道部将认真贯彻中央加快西部大开发的部署,积极落实与四川签署的历次部省会谈纪要,继续加大对四川铁路建设的投资力度,支持四川铁路建设保持加快推进的良好态势。铁道部将与四川一道,加快推进成绵乐、成渝客专等在建铁路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推进成兰、成贵、西成客专等已批项目全面开工,积极协调国家有关部门加快推进川藏铁路成都至康定(新都桥)段完成立项批复,尽快开工建设,以铁路建设更大的成果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副省长王宁、铁道部总规划师郑健等参加会见。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