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铁路资讯
          中铁十四局集团决战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建设
          时间:2012/10/27 9:43:41 来源:人民铁道报 作者:人民铁道报 点击率:1837
               本报霍尔果斯10月24日电 (通讯员刘德联 李美华)经过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建设者4个多月苦干巧干,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建设大功告成。10月15日,团中央巡视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副书记袁民,中铁十四局集团党委副书记陈保京等领导现场为青年突击队授旗。

          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是我国最西部铁路站,全长9公里,140股轨道,气势宏伟,位于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边境,是连接中国与中亚的桥梁,是第二亚欧大陆桥的桥头堡。

          项目中标后,中铁十四局集团高度重视,主管领导赶赴现场办公,承担施工任务的三公司建设者跑步进场,主要领导到现场组织指挥,按照乌鲁木齐铁路局提出的“跑步进场,优质高效,期到必成,扬我国威”的要求,制订严谨可行的技术方案,确保方案先行;制订科学合理的施工计划,合理安排节点工期;加强组织管理,确保物资、设备、人员安排合理得当,最大限度挖潜。

          三公司建设者解决了国内与国外两种轨道施工标准的难点问题,全面统筹站前施工与站后施工矛盾,如期突破各个工程节点,主体工程完工,路基全部达到静态验收标准,为12月15日实现中哈通车运行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