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国外资讯
          已获批28个城市的轨道交通线路规划详解图(更新中)
          时间:2012/11/2 15:55:33 来源: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网 作者: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网 点击率:1767
        城市轨道交通(Rail Transit)具有运量大、速度快、安全、准点、保护环境、节约能源等特点。世界各国普遍认识到:解决城市的交通问题的根本出路在于优先发展以轨道交通为骨干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

          轨道交通包括了地铁、轻轨、有轨电车和磁悬浮列车等。轻轨应是一种电气化铁路系统,由于轻轨的机车重量和载客量都较小,列车长度、宽度都不及地铁,使用的铁轨质量也较小,每米只有50公斤,而一般铁轨每米的质量为60公斤,由此得名“轻轨”。

         
          我国现将轨道交通的重点放在地铁上,地铁主要是指“重轨”,它也是一种电气化铁路系统,运能与‘轻轨”相比较大。它必须有单独的道路;车辆由多节车厢组成,速度及加速都较快;有复杂的信号系统;并需有较高的站台上下客。行驶的道路可以在地面、地下和高架线上。国外“重轨”交通系统包括了市郊列车、地铁列车等。如上海地铁1号、2号及3号线都属于这一类。从运量来区分,地铁的运输量最大,单向每小时可运送4万至6万人次,轻轨可运送2万至3万人次,有轨电车的运量最小,只有1万人次。从能源使用的角度来说,大多数轨道交通工具都是用电驱动的。

          目前我国已被获批运营、开建、筹划地铁的城市共有28个线网。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