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国外资讯
          日本国交省批准向美国德克萨斯高铁项目出资
          时间:2015/12/1 10:24:26 来源: 作者: 点击率:1009

                北京时间22日 共同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21日批准官民共同组建的“海外交通与都市开发事业支援机构”(位于东京)向美国南部德克萨斯州的高铁项目出资4000万美元。政府作为经济增长战略支柱之一的高铁出口迈出了走向实现的一步。

          该高铁项目主体是美国民间企业“德克萨斯中央合伙人公司”(TCP)。计划利用以东海道新干线N700系车辆为主的列车往返于“达拉斯-休斯敦”(全程约400公里),用约1个半小时连接两地。

          据国交省透露,该公司正在推进详细设计及资金筹措,预定在2017年动工,2022年通车。

          上述支援机构由政府和企业出资于去年10月成立,旨在推进日方参与海外基础设施建设。

          政府还在向美方做工作,希望能在加利福尼亚州引入新干线及在华盛顿近郊的线路上采用磁悬浮技术。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