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企业动态
          『中车大同』3款重载机车在澳大利亚铁路工业展亮相
          时间:2015/11/30 22:23:44 来源: 作者: 点击率:1102

        记者11月29日从中车集团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获悉,24日至26日,在墨尔本举办的澳大利亚铁路工业展上,该公司的3款铁路重载产品同时亮相,吸引了澳洲客户的眼球,一些观展客户现出惊讶,原以为中国的高铁列车世界一流,没想到重载机车也如此强大,连连称赞中国铁路装备了不起。

        中车大同公司的3款明星产品在铁路货运领域极具代表性,分别是有铁路“重载王”美誉的新型和谐2型电力机车、30吨轴重和谐2F型电力机车、出口欧洲的中白货运2型电力机车。在本次展会上,新型和谐2型电力机车以图文形式进行技术展示,最新研制的和谐2F型电力机车和中白货运2型电力机车在作图文技术展示的同时,还以真车的大比例模型展出,成为中国中车展区占地面积最大的机车展品。

        3款明星机车中,新型和谐2型电力机车是我国目前铁路干线的主要牵引动力,总功率达到9600千瓦,在理想线路条件下,可轻松实现单机牵引1万吨重载列车。30吨轴重和谐2F型电力机车是我国“第一代大轴重”机车的标志性产品,牵引能力比现有和谐型大功率电力机车还要高20%。中白货运2型电力机车是同车公司专为白俄罗斯宽轨铁路设计的大功率电力机车,拥有耐高温高寒的基因,同时还是拥有国际铁路标准和独联体铁路标准双重认证的电力机车产品。

        据了解,澳洲客户如此关注中国重载机车主要源于澳大利亚的产业特点,作为矿产大国,澳大利亚铁路系统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较高,铁路货运更是占据重要位置。该国铁路货运业务以煤、矿石大宗散装货物运输和集装箱运输为主,全国70%的煤炭和80%的铁矿石需要通过铁路运输到港口进行出口,对重载货运电力机车的需求强烈。在展会中,澳大利亚铁路货运经营商专门来到中国中车展区,与同车公司海外商务代表洽谈,详细了解机车产品和服务信息,期待有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本篇文章来源于:中国轨道交通网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