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国外资讯
          德国采埃孚公司推出有轨电车安全辅助系统
          时间:2018/9/25 9:55:36 来源: 作者: 点击率:804
        德国公司采埃孚(ZF)公布了一种名为ZF ProAI的基于人工智能(AI)的辅助系统,通过防止碰撞来帮助改善线路上有轨电车安全性。最终该设计将用于实现有轨电车自动驾驶。该技术在2018年9月18日至21日召开的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InnoTrans2018)展示,并展示了其在轨道车辆上的潜在用途。
         

          ZF ProAI中央计算机具有深度学习功能,可以检测人或其他物体在车辆周围移动时的潜在危险和情况。预计这种基于AI的技术的部署将显着提高有轨电车运营安全性。

          ZF自动化操作非公路项目负责人Lukas Hildebrand说:“我们的汽车同事已经广泛测试了环境传感器和ZF ProAI之间的连接。这极大地支持了我们在智能非公路系统的开发。在城市中,铁路车辆的行驶速度与汽车大致相同。更重要的是,他们受到同样的事故风险,特别是由于行人,骑自行车者和小轿车。“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数据,2016年电车运输中有近1,300人受伤。大量事故是由于行人和驾驶者在电车线路上移动,而没有察觉到警告信号造成的。

          采埃孚旨在通过城市轨道被动辅助系统消除这些有轨电车事故。

          ZF ProAI能够处理深度学习算法,从安装在有轨电车中的摄像机,激光雷达和雷达获取数据,以生成周围环境的详细图像。它可以自动识别任何潜在危险并立即通知驾驶员。此外,它允许驾驶员连续监控车辆周围的半径为6米。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