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焦点时空
          『关注』深圳地铁迎大运
          时间:2012/2/4 16:00:39 来源: 作者: 点击率:2165

        迎大运 多条线路保通车

        4 月14日,深圳市地铁集团全体运营人员召开“迎大运、保开通”目标责任状签署暨誓师动员大会。会上,来自运营一线各部门的200余名员工代表做出庄严承诺,确保罗宝线续建段、蛇口线东延段、环中线在6月30日前按期投入运营,为深圳市民奉献安全正点、热情周到的轨道交通服务。

        到6月30日前,深圳市将新开通110多公里地铁,届时全市地铁总长度将达到178公里,深圳市轨道交通全面进入网络化运营时代。其中,由深圳地铁集团负责运营的1、2、5号线共80.8公里线路56座车站,现在已进入开通运营前的决战阶段。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罗宝线续建工程全长23.6公里,沿线共设15个车站。目前,全线已顺利完成热滑,各设备系统已接驳升级完毕,进入时刻表演练阶段。

        蛇口线东延线工程全长约20公里,沿线共设17座车站。该项工程开工时间最晚,工程推进困难重重,经过地铁运营分公司全力攻坚,目前已顺利实现轨通,车站的安装装修工程也接近尾声,接下来还将陆续完成热滑、设备系统联调及演练、验收等一系列工作。

        中线工程西起前海湾东至黄贝岭,全长约40公里,沿线共设27座车站,是深圳地铁一次性建成开通运营里程最长的线路。环中线已完成热滑,目前正在进行车辆、信号调试工作。此外,为做好大运会运营服务工作,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还将加快推进TCC(轨道交通应急指挥协调中心)建设、手机支付系统设备改造、导向标示整改等工作。

        迎大运 地铁大运新装亮相


        4月16日,深圳地铁举行 “迎大运,讲文明,安全乘车,你我同行”安全文明年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地铁集团发布了新的大运服装。

        记者看到,新的站务人员服装主色调由之前的绿色变为了天蓝色,女站务员的马甲领口为偏襟圆弧花瓣造型,柔美清雅颇有几分空姐的“范儿”。据了解,大运期间地铁站务人员将穿着新的大运服装为市民提供购票、引导等服务。

        在活动现场,深圳地铁集团把每个月的11日定为“乘车排队日”,把“排队”这个文明行为当做近期文明工作的一个重点来抓。市政府副秘书长赵鹏林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以排队这个活动为基点,向广大市民宣传安全文明乘车的重要性理念。倡议市民从小事做起,以身作则的参与到地铁集团的安全文明活动中来。
        目前部分车站已开始“换大运新装”行动,对原有的提示类标贴重新设计并更新,新的提示贴更加生动,更具亲和力,目前世界之窗等站点的电扶梯处、自动售票机、自动充值机、闸机、屏蔽门、出入口等处已完成换装。
        迎大运 提升服务品质

        到6月30日前,深圳将新开通110多公里地铁,届时全市地铁总长度将达到178公里,预计可承担700万人次/日的交通量,为大运会期间观众及市民出行提供交通保障。据悉,目前深圳地铁三大公司正通过培训等活动,提升服务品质,更好地服务大运会和市民。
        在配套服务上,大运前将可刷手机坐地铁。只要将手机在地铁的进站闸机上“刷”一下,就能轻松乘坐地铁。在地铁义工倡导文明出行的活动现场,深圳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李鲁宁透露出喜讯,在大运会以前,深圳所有地铁站点将实现手机支付,以后市民乘地铁时不再需要排队买单程票和随身带深圳通。目前,地铁支付已进入各项测试阶段,将在国内第一个实现手机支付地铁票款的应用。
        至6月30日,深圳运营的地铁线路将达到177公里,形成“四横三纵”的地铁网络结构。届时,每日的总客流量将约为200万人次。地铁,将成为深圳市民出行的首选方式,也将更好地服务于大运会。
          上一篇 > 没有下一遍了!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