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城轨资讯
          『重庆』轨交5号线2012年开工 6号线2013年开建
          时间:2012/2/17 11:50:34 来源: 作者: 点击率:1087

        16日上午召开的两江新区2012年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动员大会上,包括轨道交通、跨江大桥、大型市政道路和能源设施等一大批与市民息息相关的大型工程揭开神秘面纱,下面记者就带你来一一了解这些即将改变我们生活的大型工程。

        众多工程里,2012年即将开工的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引人关注。5号线跨区众多,是重庆规划中最长的轨道交通线路。由园博园为起点的5号线,经过冉家坝一直延伸到石桥铺、二郎、西彭,最后到达江津城区。

        该线路位于重庆主城西部,大致呈南北走向,将渝北、江北、渝中、九龙坡、大渡口、江津这6个经济实力强区联系起来,并将连接高新区的石桥铺高科技开发园、二郎科技新城和北部新区高新园三大园区,还将连接经开区北区、九龙园区、建桥工业园、西彭工业园区等重庆最强的产业基地。

        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消息是,5号线2012年即将开工的是一期工程,从北滨路到园博园,全程共10站,具体站点是北滨路 - 大石路 - 大龙山 - 冉家坝 - 植物园 - 人和 - 人和东 - 重光 - 金渝大道 - 园博园。

        除了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2012年开工,两江新区2012年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动员大会上透露,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2013年也将开建会展中心到水土段。

        目前大多数市民都知道的是,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2012年内将通车礼嘉到五里店段的一期工程和礼嘉到会展中心的支线。记者今天得到的最新消息是,目前6号线支线的延伸段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划中,具体走向是从会展中心站延伸到北碚区的水土镇。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透露,这个延伸段目前的目标是年内完成前期准备工作,明年开工。记者初步获得的信息显示,这条延伸段设计有9个站点,全长13公里。

        本篇文章来源于:中国轨道交通网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