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城轨资讯
          『锦州』签署合作建设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协议
          时间:2012/3/6 10:17:19 来源:锦州市政府 作者: 点击率:842

        3月1日,锦州市与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建设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框架协议。锦州市委书记王文权,市长刘凤海,北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闵兴出席签字仪式。

        刘凤海致欢迎辞,他说,城市轨道交通是锦城人民的一个梦想,如今这个梦想将有机会成为现实。锦州正在举全市之力建设2013中国?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届时世界目光将齐聚锦州。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是实施沿海突破战略的基础条件,对于促进锦州沿海地带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快锦州城市化进程,实现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成功举办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锦州市将与大连机车精诚合作,全力以赴完善配套、做好服务,推动项目尽早落地、尽早开工建设、尽早通车。

        闵兴在致辞中说,轨道交通是高科技的产业项目,具有运力大、成本低、节能环保、舒适安全等特点。大连机车已经有113年历史,近几年来,通过引进吸收国外技术,公司轨道交通设备制造能力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公司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火车头制造企业。项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全面展开,大连机车将把最好的技术和最好的产品奉献给锦州人民。

        根据协议,锦州市的城市轨道交通将采取BT(建设—移交)建设模式。从老城区到龙栖湾新区线路总长约30公里,工程总投资额约33亿元。

        锦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晓光,北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闵兴代表项目合作双方签约。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