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城轨资讯
          『南昌』地铁1号线24个站点7月前全面开工
          时间:2012/3/6 10:22:30 来源:搜狐 作者: 点击率:642

        3月5日,记者从南昌市推进轨道交通建设领导小组暨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获悉,2012年7月1日前,地铁1号线的24个站点将全面开工。南昌市2012年将融资70亿元,确保轨道交通建设。

        24个站点7月前全面开工

        据南昌市轨道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毛顺茂介绍,备受关注的“民生工程”地铁一号线工程建设正有序展开。2012年以来,管线迁移已新增完成7个站点,绿化迁移新增完成4个站点,交通疏解新增交通管制7个站点,为轨道建设打下了较好基础。目前,22个站点已开工建设,其中已完成主体工程的站点1个。

        2012年按照工程策划要求,在房屋征收、管线迁移、交通疏解全面到位的基础上,以“科学合理、安全第一”为前提,确保24个站点及定修段、停车场于7月1日前全面开工,确保今年14个盾构始发点全面启动。

        融资70亿确保轨道交通建设

        对于沿线百姓最为关心的房屋征收工作,会上透露,2012年1月8日,指挥部下达了征收决定征求意见,沿线6个城区加大房屋征收力度,目前已完成房屋征收面积3.2万平方米。省新闻出版集团、省卫生厅、省港航局、省核工业地质局省南华医药等5个省属单位已达成征收初步协议。对于房屋价格补偿方面,将邀请各辖区街道和社区代表共同监督,在公证人员的公证下,以公开抽签的方式选定房屋评估机构。

        同时,按照“两个办法、两个安置点、两个服务”的原则,房屋征收采取货币安置和实物安置的办法,针对安置房比较单一的情况,在已有凤凰家园安置点的基础上,在朝阳新城新增一处实物安置点,同时对现有安置房的品质进行提升。

        据悉,南昌市今年将融资70亿元,确保轨道交通建设。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