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城轨资讯
          『深圳』坪山拟建有轨电车
          时间:2012/3/8 9:54: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 点击率:621

        坪山新区作为深圳后发展地区,在特区一体化方面存在诸多差距,其中,交通问题成为新区上下最大的“痛”,因为距离市区较远,交通不便,给招商引资以及高端人才的引进造成了不少问题。7日,记者从坪山新区了解到,新区正与市地铁集团、市轨道办等部门协作,全力推进在坪山新区试点有轨电车,预计最快2015年建成使用。

        新尝试:有轨电车让人眼睛一亮

        有轨电车,这对深圳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交通形式,而坪山新区为何要选取有轨电车作为解决交通问题的突破口呢?

        7日上午,坪山新区与深圳地铁集团、市轨道办负责人就坪山新区发展有轨电车展开座谈,就发展有轨电车的相关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交流。

        据介绍,有轨电车是一种以电力推动的城市轻轨列车,亦称为电车,这种电车低碳环保,每公里的投资只有地铁的三分之一,而且建设周期短,可以很好地弥补轨道交通的不足。

        而坪山新区短期内没有轨道交通连接市中心,片区的交通循环也不是很畅通,建设有轨电车,可以使坪山新区在短时间内与整个城市轨道交通网络相连接,而且可以极大改善坪山新区内部的交通循环。

        而建设一条从坪山新区到地铁三号线的有轨电车,最近距离20公里,需建设资金约为20亿元左右。按照计划,这条有轨电车2012年9月完成规划,年底上报发改委审批,顺利的话最快2015年建成通车。

        坪山新区管委会主任冯现学介绍,在发展有轨电车的过程中,坪山新区将把有轨电车和坪山河流域综合整治以及城市更新等相结合,力图在全市走出一条全新的有轨电车发展模式。

        坪山新区发展有轨电车也引起市领导关注,要求市地铁集团以及市轨道办共同研究推动这一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全力推进。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