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城轨资讯
          『北京』地铁7号线首个隧道贯通
          时间:2012/3/20 9:33:33 来源:中华铁道网 作者: 点击率:870

        3月15日晚21时许,在中铁一局二公司北京地铁7号线项目全体人员的努力拼搏、团结协作下,辖区磁(器口站)广(渠门内站)区间1号竖井左线西洞顺利贯通。

        该区间全长923.6米,区间1号竖井左线西洞至终点147.7米,已与比邻的04标中铁十六局接头,下一步准备进行该段正线二衬施工,这是7号线开工以来的首个贯通的隧道。

        7号线项目包括两站(广渠门内站、广渠门外站)两区间(磁器口站~广渠门内站区间、广渠门内站~广渠门外站区间),标段全长2555.53米。自去年8月实现首次交通导改以来,项目部多措并举促生产。一是要求项目部所有人员牢固树立“开工即抢工”的拼抢意识,全力以赴完成计划安排,确保业主的节点工期;二是深入贯彻标准化、工厂化施工要求,在临建设施布局规划、企业文化宣传统一安排,在钢筋格栅加工、混凝土搅拌进行集中生产,形成工厂化;三是优化施工方案,科学组织合理施工,针对施工设计反复研究,严格执行施工交底作业制度,现场作业安排专人全程盯控;四是严格过程控制,在掌子面开挖、格栅拱架设、喷锚支护等工序上严格执行双检制,确保质量可控;五是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磁广区间和广内站分别安排一位专职副经理,实行班子领导值班责任制,要求值班领导住在工地现场,及时解决处理现场问题,确保一线施工生产不受影响;六是党建思想深入现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区间和车站开展劳动竞赛活动,营造大干氛围。

        目前,7号线项目6个竖井已全部开挖,各分部分项施工稳步进行。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