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城轨资讯
          『重庆』轨道交通3号线南延线年底通鱼洞
          时间:2012/10/9 9:34:13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 点击率:980

        重庆轨道交通3号线南延伸段年底就能通车了!记者10月8日从重庆轨道集团获悉,3号线南延伸段信号联锁调试工作即将启动,该工作的进行,为该段年内实现通车奠定了基础。据了解,轨道3号线南延伸段起于南岸区二塘站,止于巴南区鱼洞站(巴南体育馆),线路全长约10公里。

        于2007年4月6日动工的轨道3号线,在2011年陆续完成了二塘至江北机场站的建设并投入使用。就此三号线1、2期总计全长39公里超越大阪高速铁道成为全球最长的单轨。

        而全长66公里的3号线,原来计划分为四个阶段建设,分别是一期二塘至重庆北站,二期重庆北站至江北机场,南延伸段二塘至鱼洞,北延伸段从双龙东路到空港保税区举人坝。

        目前正在进行最后施工的南延伸段,全长16.3公里,沿途设有八公里、麒龙、九公里、岔路口、炒油场、大山村、学堂湾、鱼胡路、金竹、鱼洞等10个站点,有望年底通车。

        已经开工建设的3号线北延伸段,全长达到了10公里,将于后年建成试运营。3号线北延伸段起于碧津站,设双凤桥、雅苑、凤新路、环城北路、观月大道、磨滩河、举人坝等7座站点,环城北路停车场一座。也就是说,在未来我们将迎来3号线26.3公里的轨道线路开通,3号线也将名副其实地成为我市最长的南北大通道。

        此外,在建的轨道交通1号线沙坪坝—大学城段有望在下月底通车,届时,沙坪坝到大学城只要半小时。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