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城轨资讯
          『兰州』轨道交通试验段一期全场封闭施工
          时间:2012/10/10 9:41:10 来源:兰州日报 作者: 点击率:1053

        据报道,经过整整3个月时间的奋战,兰州轨道交通试验段已完成项目部、生活区建设和46根主体结构围护桩的施工,以及一期交通导改、全场封闭,共完成产值700余万元。10月8日,长假后上班第一天,记者在兰州轨道交通试验段施工现场看到,大功率旋挖钻机高速运转,大批工人来来往往,在各自的岗位不停忙碌。记者了解到,从7月9日试验段正式开工建设至10月8日,从项目经理部成立到全场封闭,试验段已经完成了10多个前期施工主要节点工作。

        据施工单位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广顺介绍,为满足车站施工期间不中断交通,试验段车站工程分为两期实施,一期采取自上而下、分段分层的方式实施车站主体结构,在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完成后,实施土方回填和道路恢复,进行二期围挡和车站出入口、风道等附属结构施工。车站工程的工期为24个月,至2014年7月9日完成。区间工程将采用一台土压平衡盾构机施工,计划工期15个月,自明年7月1日开始至2014年10月1日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自开工以来,施工方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在很短时间内便解决了砂卵石地层旋挖钻难以成孔的难题。目前,已投入4台旋挖钻机,最高峰日成桩达10根,既加快了施工进度,也改善了施工环境,为车站主体结构的开挖提供了时间保证。

        记者同时了解到,针对试验段的重点工程——卵石层盾构掘进施工工程,施工单位将组成专家顾问组,并发挥专家们的技术优势和在北京、成都地铁盾构掘进的成功经验,配合设计单位做好相关参数的适配工作,为后续工程施工确定合理参数,真正使得试验段的作用得以充分发挥。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