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铁路资讯
          呼石化结束20年铁路运油历史
          时间:2012/10/24 17:13:24 来源: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网 作者: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网 点击率:2053
        10月22日13时51分,长庆原油经长呼输油管道直达呼和浩特未站,原油顺利到达呼和浩特石化原油罐区。这标志着呼石化结束了20年来仅靠铁路运输原油的历史。

          长呼原油管道工程起于陕西定边县长庆油田油房庄生产运行储备库,止于呼和浩特石化公司。这条管道途经陕西、内蒙古,全长565公里。10月20日,呼石化年500万吨炼油扩能改造工程常压装置二次进油,标志着该工程投料开工。长庆原油进入常压装置后,将在装置内进行闭路循环,为后续装置开车做准备。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10月23日在呼和浩特石化公司视察调研时,听取了公司总经理杜吉洲关于年500万吨炼油扩能改造工程总体规划、预期效益等情况的汇报,视察了呼石化常压蒸馏装置现场。胡春华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进度及生产工艺流程,对呼石化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克服困难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开车试生产工作和公司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表示满意,对全体员工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

          在生产管控中心,胡春华具体了解了呼石化生产集中控制情况。当听到年500万吨炼油扩能改造工程已于10月20日正式进油试生产时,胡春华说,年500万吨炼油扩能改造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十二五”重点能源工程、自治区“双百亿工程”,项目的投产对自治区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意义重大。他希望公司在保证安全环保稳定的前提下,早日实现开车一次成功,为内蒙古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