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铁路资讯
          中越国际联运列车守车升级
          时间:2012/11/2 15:53:04 来源:中国铁道网 作者:人民铁道报 点击率:2073
        本报南宁11月1日电 (特约记者李芹 通讯员夏时静 曾顺宝) “坐上硬座车,我们再也不会冬天怕冷、夏天怕晒了。感谢所有关心我们的人,谢谢!”近日,南宁车务段凭祥至越南国际联运守车由棚车更换为硬座车厢,凭祥至同登24551次国际联运列车运转车长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凭祥与越南铁路国际联运1996年恢复互通,每天开行5对货物列车。列车运转车长与相关人员一直是乘坐列车守车,但自从凭祥站取消守车以后,开始用棚车代替守车。虽然车辆部门对棚车进行了改造,增加了铁制床、桌椅和门栏,但人员乘降仍然需要使用梯子,沿途望只能打开不足2米高的车门,不但视野不好,而且列车运行时噪音大、粉尘大,冬天冷风直往车里钻,夏天又非常闷热,条件艰苦。今年9月的一天,记者跟随一趟国际联运列车采访,深深感受到了值乘的艰辛。当天一起值乘的有运转车长、货车检查员、车站翻译、交接员和两国边检人员。由于天气较热,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大家基本都没有在车厢内坐下,而是站在车门边的围栏处透气,不时还要移动位置,以躲避阳光暴晒。

          对于职工乘坐代守棚车遇到的困难,南宁车务段领导一直很关注,多次添乘了解实际情况,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研究解决方案。通过不懈努力,今年9月,这个段将棚车正式换成了硬座车厢,不仅改善了职工的工作环境,还提高了运转车长的望条件。截至10月31日,这个段已实现安全生产2888天。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