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城轨资讯
          『南昌』轨道交通二号线吹响建设“号角”
          时间:2013/4/13 19:03:50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 点击率:1347
        2012年起,力争每年开工建设一条线;2015年起,争取每年建成运行一条线……轨道交通建设的强力推进,正引领南昌加快步入“地铁时代”。4月12日上午,南昌市委、市政府召开南昌轨道交通房屋征收一号线总结表彰暨二号线动员大会,认真总结一号线征收工作的经验成绩,全面安排部署二号线征收工作。以此为标志,南昌正式吹响了轨道交通二号线建设的“号角”。

        江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俊卿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郭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洋等出席。

         王文涛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南昌轨道交通建设工作一线的同志表示诚挚慰问。他指出,加快轨道交通建设,对于从根本上缓解南昌城区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具有重要意义;轨道交通建设所带来的房屋征收,将有效改善一部分市民的居住和生活条件。南昌正处在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时期,特别需要像轨道交通建设这样的重大重点项目来拉动;轨道交通建设对于提升南昌城镇化水平,迅速增强经济竞争力和辐射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都将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是全市广大干部义不容辞的共同责任,也是考验广大干部能力和担当的一把“尺子”。可以说,抓好轨道交通建设,有利于提升城市功能,有利于推动南昌发展,有利于提高干部能力,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王文涛强调,要切实将征收各项工作抓到实处。在坚持、完善一号线征收工作积累的好经验、好举措的基础上,做到“温故而知新”。一要继续坚持“一个中心,三个基本原则”。就是以“和谐有序”为中心,“不与民争利、阳光征收、用做群众工作的方法做征收工作”的原则,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并且公职人员必须带头。二要继续坚持强化队伍、资金、房源、政策四大保障。三要继续坚持完善科学的决策协调机制,一环套一环,一级对一级负责,狠抓落实。四要继续坚持挂图作战、加强宣传造势、连线成片征收等被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管用举措,并在此基础上大胆创新。同时,要始终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负责、协同合作、属地负责“三个制度”,确保征收工作如期顺利平稳完成。

        陈俊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贯彻会议精神不过夜,狠抓工作落实不懈怠,完成目标任务不动摇。紧紧围绕“和谐有序”这个中心,牢牢把握“不与民争利、阳光征收、用做群众工作的方法做征收工作”三个基本原则;充分发扬“走千趟万趟、说千言万语、吃千辛万苦、想千方百计、帮千家万户”的精神,全力推动征收工作,全面落实征收政策,切实保障群众利益,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实现和谐征收目标。

        郭安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轨道交通一号线征收工作的表彰决定。

        刘建洋对一号线征收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二号线征收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东湖区、青山湖区负责同志就二号线房屋征收作了表态发言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