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城轨资讯
          深圳地铁:9号线主体土建工程完工
          时间:2015/12/1 9:48:28 来源: 作者: 点击率:756
         

        地铁9号线在梅林片区设有4座车站,施工期间占用了梅林路部分道路,对周边居民出行带来较大影响,成为市民投诉的热点。昨日到梅林路采访时发现,9号线主体土建工程已经完工,施工单位提前一个月“还路于民”,三条行车道已经拓宽为四条行车道,车流更加顺畅。


        地铁9号线是地铁三期建设重点工程,在梅林片区设有孖岭、上梅林、梅村和下梅林四座车站。中建交通地铁9号线9103标段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地铁9号线在梅林片区的车站全部设在梅林路上,车站施工期间占用部分车行道。梅林路于2013年上半年开始围挡施工,梅林路从双向四车道更改为双向三车道。“梅林片区人口多,本来就存在交通拥堵。地铁施工占用一条车道,很多地方也因为占道形成弯道,对车辆通行有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家乐福、天虹附近,早晚高峰路都堵死,很多人都绕路进出。”车主隆先生表示。

        昨天上午到梅林路采访时发现,路中间的施工围挡已经拆除,原来占用的道路已经恢复通行,崭新的沥青路面行车更稳当。在附近居住的市民梁女士表示,不管是送孩子上学还是外出买菜,都要经过梅林路,现在还路于民后出门更方便。中建交通项目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地铁9号线主体土建工程已经完工,现在正在进行车站内部装饰装修和附属车站出入口施工,施工期间还会占用部分人行道。但是会坚持便民原则,临时开辟一条便民人行道。预计所有的工程将在明年3月结束,届时就可以实现全部道路恢复通行。”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