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铁路资讯
          『四川』泸州港牵手杜伊斯堡港建设中欧铁路货运主通道
          时间:2017/6/30 19:15:02 来源: 作者: 点击率:1077
        6月29日获悉,四川泸州港与德国杜伊斯堡港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此次杜伊斯堡港与泸州港牵手,将配合“一带一路”倡议,服务杜伊斯堡与成都,重庆等地的西行与东行干线往返班列产品,强化两端铁路网络,发挥杜伊斯堡和泸州的枢纽优势加强班列的货源组织,建设中欧铁路货运主通道。

        据悉,德国杜伊斯堡港在开发多式联运枢纽和港口及内陆口岸的仓储设施上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同时杜伊斯堡港是中国和中欧之间直达列车的中心枢纽。泸州港是四川自贸区建设中促进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的桥头堡。港口年吞吐能力现已达到百万标箱,远期规划为400万标箱。铁路专用线直通港区堆场,2016年集装箱铁水联运箱量位居中国内河港口第一。泸州港已列入国家开放口岸“十三五规划”,将建成为四川、云南、贵州三省的重要门户港之一。

        “两港的深度广泛合作,不仅将助推提升德国与中国川滇黔渝结合部的贸易量,而且将开辟一条促进人员往来、资金流动、项目建设的新通道。”四川泸州港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兢表示。

        两港还将发挥揽货、提送货运输、货物集拼与分拨、仓储、包装、报关代理等业务优势,承载和开展国际贸易及供应链增值服务。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