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城轨资讯
          2017中国城市轨道交通高层论坛6月18日在京召开
          时间:2017/6/21 19:44:06 来源:中国轨道交通协会 作者: 点击率:623

          为积极发挥城市轨道交通在城市全面发展中的引擎作用,加强交流与沟通,推动城市建设和城轨交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于2017年6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2017中国城市轨道交通高层论坛(以下简称:2017城轨高层论坛),围绕“发挥城轨引擎作用 引领城市全面发展”,对城轨引擎和城市发展进行了高层次的探讨交流。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作重要讲话,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会长俞光耀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原会长包叙定,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成都市副市长刘守成,武汉市副市长汪祥旺,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强等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主论坛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主持。
          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住建部等关心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的部委领导,以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顾问、专家和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施仲衡等专家学者出席2017城轨高层论坛,共同就城轨引擎引领城市全面发展解析政策,展望趋势,提出希望,分享经验。
          2017城轨高层论坛还特邀了部分城市市政府领导及各省市(自治区)发改委、轨道办、轨道建设指挥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单位领导等莅临,500余位城轨同仁齐聚,探讨行业现状,分享成功经验,聚焦发展热点,促进交流互鉴。
          为丰富研讨层次,多角度解读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趋势,2017城轨高层论坛特设8个分论坛,分别就“城轨交通全自动运行的创新与实践”、“城轨交通牵引供电系统的最新技术发展与应用实践”、“城轨交通运营可持续发展及管理创新”、“城轨交通综合开发利用与消防安全”、“城轨交通网络化信息系统建设”、“跨座式单轨——成熟可靠的中运量城轨交通”、“城轨工程建设中外对话”、“城轨交通PPP与TOD创新发展研究”等主题,热议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发展热点。
          继“十二五”之后,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已在2016年的发展中取得丰硕成果,给“十三五”开了好头。“十三五”期间,我国城市发展面临全新机遇与挑战。城市轨道交通的支撑和引导是城市发展的关键要素,将在城市发展的转型升级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未来几年如何促进城轨行业和城市建设的协调发展,2017城轨高层论坛以思想和见解,给城轨行业发展以解惑与引导。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