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城轨资讯
          技能竞赛|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赛区工作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8/3/30 10:27:33 来源:转载 作者: 点击率:251

        3月27日,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赛区工作会在北京召开,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大赛负责人和联络员,协会运营管理专业委员会、培训部、文化传播公司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协会副秘书长李成新主持会议。

        首先,李成新代表大赛组委会介绍协会举办首届技能大赛的背景目的、组织分工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他首先宣读了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在批复协会申办竞赛复函中的三点意见。接着,通报了大赛组委会的有关安排。他说,大赛技术方案编制工作要在组委会领导下,由技术工作委员会负总责,由北京、上海、广州三家地铁公司具体配合组织编制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城市轨道交通信号工、城轨交通接触网检修工3个工种岗位技术方案。

        接着,协会运营专委会贾文峥秘书长代表大赛组委会技术工作委员会就本届大赛技术方案编写思路和基本要求作简要说明。他说,大赛技术方案编写要遵照国家职业标准,依托协会《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城市轨道交通信号工》《城市轨道交通接触网(轨)检修工》职业技能标准编制。

        随后,北上广三家地铁公司先后发言。一是介绍本企业开展技能竞赛情况,包括具体做法、取得经验、遇到问题和难点;二是介绍本企业开展技能竞赛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术方案;三是三家地铁公司分别针对服务员、信号工、接触网检修工3个工种开展行业技能竞赛提出一些具体的建设性意见。会议经过认真讨论达成共识。

        作为首届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集中各方智慧和力量。下一步,大赛将在组委会领导下,在国家相关部委的指导支持下,举行业之力,周密细致地围绕重点环节,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协调性、预见性,抓实抓细抓好,争取办出品牌办出声誉,弘扬城轨工匠精神,助力行业科学发展!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