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城轨资讯
          昆明地铁1号线西北延线首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全线正加速推进
          时间:2018/6/29 11:19:03 来源: 作者: 点击率:297
         6月28日下午3点,随着昆明地铁1号线西北延长线得胜桥站主体结构最后一块顶板的成功浇筑,得胜桥车站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这是西北延长线首个封顶的车站,标志着昆明地铁1号线西北延正在全力向前推进。

          得胜桥站为昆明轨道交通1、2号线拆分运营后西北延长线的首个车站,总长270.5米,为上下两层岛式车站。目前得胜桥站地下隧道已经打通,明年春节后将逐步拆除围挡,然后回迁原先移走的附属结构和管线,并恢复金碧路双向四车道的路面通行。

          而金碧广场站已完成征地拆迁工作,正在做一期交通疏解。弥勒寺站准备开挖,1号线西北延西昌路站和余下站点正处于前期准备之中。

          该项目由中国中铁施工总承包,中铁二局总工程师董坤介绍,自2016年12月车站开工建设以来,经过18个月的努力,先后克服了金碧路交通复杂、地下管线丰富、重要高层建筑密集、半盖挖施工场地狭小、雨季及“创文”等重重困难,强化与业主、设计、交警、等单位的沟通协调,精心筹划,按期实现了绿化迁移、管线迁改、主体结构开挖等节点目标,实现了西北延首个车站封顶的节点。

          昆明地铁1号线是昆明轨道交通的第一条线路,是昆明轨道交通骨干线路之一,2008年12月19日开始建设,2013年05月20日开通南段,北段将于2017年开工建设。目前已开通环城南路站到大学城南站与昆明南站支线,与2号线并线运营。

          线路起点位于主城核心区西昌路站,终点位于呈贡南部大学城南站。在五腊村设车辆段1座,广播电视大学南侧设置停车场1座。全线共设置车站18座,其中地下站7座,高架站11座。

          昆明地铁1号线西北延长线起于北二环路,经教场北路、建设路,沿西昌路弥勒寺转向金碧路,穿越得胜桥盘龙江在环城南路与1号线连接。规划中将修建的1号线西北延最高运行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工程建设周期3.5年。

          该线路全长7.6公里,全为地下线,沿途设车站7座,分别为教场北路站、理工大学站、师范大学站、西昌路站、弥勒寺站、金碧广场站、得胜桥站。(来源:云南网)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