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城轨资讯
          中国自主研制最大直径(15.80米)泥水平衡盾构机在中铁装备下线
          时间:2018/10/9 9:35:28 来源: 作者: 点击率:228
        2018年9月29日,在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年到来之际,由中铁工程装备集团、中铁隧道局集团、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研制的中国最大直径(15.80米)泥水平衡盾构机在郑州下线,该设备将用于深圳市春风隧道工程。
         
         
          △最大直径(15.80米)泥水平衡盾构机在郑州下线
         
          它的成功下线,标志着中国盾构的设计制造迈向高端化,在地下空间开发工程装备领域进一步推动了中国由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前进步伐。
         
         
          △ 中国最大直径(15.80米)泥水平衡盾构机
         
          截至目前,中铁装备已有30余台盾构应用于深圳市各项基础建设领域,此次下线的直径15.8米泥水平衡盾构机应用的春风隧道是深圳市东西互联的关键脉络,将助力建成深圳市首条单洞双层机动车隧道。
         
          深圳市春风隧道工程是深圳市首条采用盾构机技术施工及首条单洞双层构造的机动车隧道,地质条件十分复杂,盾构机掘进区间将穿越11条破碎带,并将一次掘进3.6公里的岩层,是盾构法推进施工中最具挑战性的大直径盾构机工程之一。
         
          中铁装备凭借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和丰富的大直径盾构机设计制造经验,采用针对性设计,成功突破常压换刀技术、伸缩摆动式主驱动的设计、换刀操作流程简化、双破碎机分级处理渣土技术、刀具状态在线实时监测、小曲线施工盾构机防卡盾、四回路气体压力控制等多项创新技术,为项目量身打造了开挖直径15.8m,全长135米,重量达4800吨的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
         
          从设计研发到产品下线,中铁装备用不到一年的时间成功攻克了该工程面临的开挖直径大、工程地质条件差、高水压及软弱地层带压进仓作业难的问题。突破了常压换刀、主驱动伸缩摆动等重点技术,实现了“中国造”大直径盾构机的设计制造迈向国际化、高端化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