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城轨资讯
          长沙地铁5号线二标段8个区间双向“洞通”
          时间:2019/1/2 9:29:32 来源: 作者: 点击率:162
         12月26日,随着盾构机破壁而出,长沙地铁5号线万家丽广场站至马王堆站区间顺利“洞通”,标志着由中建股份承建的长沙地铁5号线二标段8个区间全部实现双向“洞通”,为5号线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2.5公里,全线沿万家丽高架东侧敷设,设车站18座,均为地下车站。由中建股份承建的二标段全长11.8公里,包括万家丽广场站至水渡河站的8座车站、8个盾构区间、1个出入线段。目前,该标段8座车站已全部实现主体完工,全线双向“洞通”,并已启动铺轨和车站附属结构施工。

         

        作为此次“洞通”的盾构接收站,万家丽广场站是地铁5号线与2号线的换乘站,且是5号线唯一位于万家丽高架桥正下方的车站。参建方攻克了盾构始发基地场地狭小、吊装空间受限等施工难点,顺利实现了双线贯通。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