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城轨资讯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成立应急救援中心
          时间:2019/5/29 16:14:05 来源: 作者: 点击率:95
        为贯彻落实《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提高工程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科学、高效、快速地处置突发事件,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依托参建单位,分别在王府庄片区和济南东站片区成立了两个应急救援中心,配备常用的应急抢险物资设备和应急救援人员。

        5月24日下午,应急救援中心举行揭牌仪式。集团副总经理杨晓东,安全质量部、各项目管理中心、资源开发公司、运营公司及中铁十局、中铁十四局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应急救援队员参加活动。

         

        杨晓东对应急救援中心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应急救援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和“安全优先”的原则。在实施救援的过程中,要把遇险人员、受威胁人员和应急救援人员的安全放在首位。

         

        二是要加强物资保障。通过建立健全应急物资管理体系和应急物资储备、调拨及紧急配送体系,完善应急工作程序,确保应急物资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三是要抓好应急演练。应急救援队伍要定期开展演练活动,要结合实际、注重实效,确保演练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要将应急救援队伍打造成一支“训练有素、能力突出、行动迅速、保障有力”的队伍。

         

        仪式后,大家观摩了第一应急救援中心。应急救援队员们一致表示,今后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肩负起保障集团在建工程应急救援的重任,为济南轨道交通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济南轨道交通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