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杂谈
          中国火车入选五大最快的火车
          时间:2012/2/6 3:13:24 来源: 作者: 点击率:1355

        据国外媒体8月28日报道,火车是人们旅行中一项重要的交通工具,但世界最快的火车有多快呢?国外一家网站为我们盘点了世界五大行驶最快的火车,中国就占了两个,可见中国在交通运输方面的技术发展得非常迅速,位于世界领先水平。

        1、中国上海磁悬浮列车

        中国上海的“机场到郊区”磁悬浮火车是世界上第一列速度最快的商用高速磁悬浮列车,全长29.863公里。不同于一般的地面火车,磁悬浮列车运用磁铁“同性相斥,异性相吸”原理,使列车完全脱离轨道而悬浮行驶,成为“无轮”列车。磁悬浮列车的运行速度惊人,一般为431公里/每小时,还曾创下过每小时500.5公里的最高记录。14分钟能来回在上海市区和浦东机场之间。

        2、西班牙高速铁道

        西班牙高速铁道可以通往这个国家的大部分地方,连接了全国几大最主要的城市。西班牙高速铁道于1992年投入商业运营,列车以每小时299.3公里的速度运行,而该铁路的最快记录为365.3公里每小时。

        3、中国京津城际铁路

        中国京津城际铁路从2008年开始服务,连接北京和天津两个城市,是世界上最快的常规列车之一。京津城际铁路全长120公里,最高时速达到350公里/每小时,全程运行时间30分钟。该高速铁路使北京至天津的往返时间从70分钟减少到了30分钟,在开始服务的第一年,运送旅客达187万人次。

        4、法国高速火车

        该线路于1981年开始投入运营,开始只是连接巴黎和里昂,此后系统迅速扩大,连接了首都和法国的许多城市,还连接了邻近国家。该高速火车运行的最高时速为349.2公里,有记录的最高速度为573公里/每小时,从巴黎到马赛只需3个小时。

        5、日本新干线

        日本新干线系统速度惊人,以“子弹列车”闻名。从东京到大坂距离为515公里,运行时间不超过2.5小时。新干线列车配备了轻量级技术,它使用轻型空气弹簧减少了轨道曲线和列车车身的磨擦,并且采用了先进的施工材料——强大和坚不可摧的聚碳酸酯窗,显著增加了运行速度和使用的持久性。

        本篇文章来源于:环球网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