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城轨资讯
          『南京』中央北路隧道非地铁段年底完工 地铁段要稍后
          时间:2012/3/6 10:23:2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点击率:679

        全长约10.1公里的南京纬一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曾是南京城打造的最长市政道路,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工程迟迟难以完工。5日在五佰村路口,纬一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建设项目部先埋下了一个供沿线居民给水的水管,下一步即将展开中央北路隧道最后100米支护桩的桩基埋设。根据目前的规划,除去地铁建设的隧道部分,中央北路其他部分的隧道主体要在2012年年底前完成。与地铁相通的一段隧道虽然在稍后完工,但不影响纬一路主体通行。

        纬一路几座跨线桥已经基本建成,车辆得以快速通行,大大缓解了这条道路的拥堵。不过中央北路这个路口目前成了“卡脖子”的节点,车辆到了这里都得等红绿灯,让快速路“慢”了不少。而通过“地面主辅路+桥隧立交”的方式,纬一路则可以实现快速化,其中中央北路节点,将通过隧道工程下穿中央北路及五佰村路。

        “其实中央北路隧道很早就应该完成了,但是由于沿途部分商户的阻挠,这处的100米的支护桩迟迟没有打。”5日上午10点,现场一位工人对记者介绍。“隧道最快将于2012年6月份开挖。”工程部经理曲春江告诉记者,中央北路隧道总长约1.6公里,宽23米,为双向六车道,主要是跨过中央北路及伍佰村路两个交叉路口,提高快速路的通行效率。使用的是明挖暗埋法施工,和以前的模范马路隧道施工一样,开工前,必须在沿线基坑边全部打好支护桩,才能防止隧道开挖造成坍塌。

        曲春江介绍说,中央北路隧道工程主要是建设隧道及道路、排水等附属工程等。以旭日景城以西为界,中央北路隧道被分为东西两个标段施工,各约800米长;隧道中段与南京地铁五塘村站共通的部分,则交给南京地铁建设。根据目前的规划,除去地铁建设的隧道部分,中央北路其他部分的隧道主体要在2012年年底前完成。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