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城轨资讯
          五一假期 京港地铁所辖各线总客运量预计达539.4万人次
          时间:2018/4/26 9:25:22 来源:转载 作者: 点击率:255
        2018年五一假期将于4月29日(周日)开始至5月1日(周二)结束。今年五一假期期间,京港地铁所辖各线总客运量预计达539.4万人次。其中,4号线及大兴线客运量为381.2万人次;14号线客运量为135.7万人次;16号线北段客运量为22.5万人次。京港地铁预计客运量最高峰将出现在五一假期前一日,即4月28日(周六),4号线及大兴线当日客运量预计为149.5万人次,14号线当日客运量预计为79.7万人次,16号线北段当日客运量预计为11.3万人次。
         
        为保障假期期间乘客的顺畅出行,京港地铁科学组织行车,4号线及大兴线将在假期期间采用节日时刻表组织行车,计划全日开行列车746列次;14号线将采用双休时刻表组织行车,计划全日开行列车602列次;16号线北段将采用平日时刻表组织行车,计划全日开行列车256列次。
         
        地铁北京南站、西单站等站点因出游、购物热潮将迎大客流
         
        针对五一假期出游及购物乘客较多的特点,京港地铁预计地铁北京南站、4号线北宫门站、圆明园站、动物园站、西单站将迎来大客流。其中,地铁北京南站将在假期前一日(4月28日周六)及假期最后一日(5月1日周二)迎来进出京大客流。预计假期前一日,该站进出站客流将达29.5万人次,比双休日增长55%;4号线北宫门站临近颐和园、香山及植物园景区,圆明园站临近圆明园景区,动物园站临近北京动物园,预计假期期间,三站的日均进出站客流量将分别达8.8万人次、4.9万人次和9.3万人次,分别比双休日增长157%、124%及151%;4号线西单站因靠近购物商圈,且与1号线换乘,日均进出站量与换乘量均会有较大增长,该站日均进出站量及换乘量共计将达21万人次,比双休日增长30%。
         
        同时,2016年年底新开通的16号线北段,西苑站预计将在今年五一假期迎来较大客流,假期期间,预计日均客流量将达6.5万人次。
         
        为保障乘客安全、顺畅出行,地铁北京南站、4号线西单站将密切关注车站尤其是站台、换乘通道等位置的客流情况,增派工作人员在站厅、站台、电扶梯、自动售票机、闸机等位置对乘客进行协助与引导;同时,在客流较多时段增开售票窗口,以帮助乘客顺利购票。
         
        4号线北宫门站与圆明园站将增设临时指引标识,告知乘客去往各旅游景点最近的出口方向;同时,在车站内播放温馨广播,节省乘客选择路线的时间;在客流集中回程的下午时段内,车站也将视客流情况采取限流措施,增加工作人员进行客流疏导,保障乘客的乘车安全。
         
        此外,4号线西单站,14号线金台路站、望京站、大望路站,16号线北段西苑站作为换乘车站,五一假期期间客流也将有所增加。因此,车站将加派工作人员进行客流疏导,并增加温馨广播提示,方便乘客出行。
         
        为提升乘客的出行体验,给乘客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京港地铁提前招募志愿者并组织培训,计划于假期期间在4号线北京南站、西单站、动物园站、圆明园站,14号线大望路站、西局站,16号线西苑站等多个站点的重点位置,如站台、闸机、自动售票机等位置,为乘客提供指引、咨询等服务,方便乘客出行。
         
        车辆及相关设备重点维护 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为确保五一假期期间乘客安全、便捷出行,京港地铁车辆部门将加强对车辆及相关设备的维护和保障,加大故障排查力度,确保列车及设备运转良好有序。维修保障部门将加强技术力量配置以及对电扶梯、直梯、安全门、闸机等设备设施的维修维护力度。同时,在地铁安检方面,京港地铁所辖各线将坚持“人物同检”的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安检措施,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
         
        乘客在出行前,可以通过京港地铁的新浪官方微博获取实时地铁运营动态,以便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